大道五十,天衍四九,人遁其一

【佐希】光就是光(下)



#私设多、ooc


#写文使我快乐


#水了……







      贝蒙斯坦尖叫一声冲向希卡利,腹部的嘴一张一合好像准备随时将他吞入腹中。


      佐菲紧张地站在一边,看着希卡利与贝蒙斯坦打斗。在他略有弱势时想上前帮忙,却又因为身上的伤而有所顾虑,只能握紧拳头,暗骂自己无用。


      而希卡利虽然是个科学家,但也是出了名的战斗力不低,即使与贝蒙斯坦对阵,也不见得会输,再加上高超的剑术更是不用说。


      直到一记骑士射线,撑爆了贝蒙斯坦腹部的嘴,佐菲紧握着的手才渐渐送开。


      “佐菲。”勇气之铠消散,希卡利微喘着走向披着披风的佐菲,暖黄色的眼灯直直盯着朝他微笑的人:“没事吧。”


      佐菲缓走两步,故作轻松:“看样子是没什么事了。”


      希卡利应了声,又蹲下身去看刚刚复活的阿柏们,轻轻抚摸正闪烁着冰蓝色光芒的巨大水晶,眼灯明亮,又不住的点头,好像在倾听着什么。


      “我知道了,阿柏。”希卡利微笑:“你们赐予的力量,我绝不会浪费。”


      又不知阿柏们说了些什么,希卡利默了默,又无奈的站起:“我也不会浪费奥特之母赐予我的生命的,放心吧。”


      “阿柏这是……完全复活了?”佐菲站在原地,语气轻松,而表情却是越来越凝重。


      希卡利转头,发现佐菲不对劲,快步走到他面前。


      佐菲颤抖着控制自己,却在希卡利皱眉准备撩起披风时将他一把抱住。不顾对方的反应,将头埋在他颈窝,轻轻嗅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 “怎…怎么了?”感受着佐菲的不安,希卡利虽然不解,但也耐心的轻拍着佐菲的背,安抚他。


      佐菲抱着希卡利,越来越用力,就像怀中是他最怕人抢走的至宝。希卡利不安地动了动,心里突然涌起一阵不好的预感。


      果不其然,视线中佐菲身上的红色花纹渐渐褪变成黑色。眼灯也由原来温柔的乳白色变为充满戾气的血红。


      “我爱你,永远爱你。”佐菲低声说出他还清醒时的最后一句话,随后,痛苦的怒吼一声,完全落入黑暗。黑暗佐菲趁着希卡利分神,伸出已长出利爪的右手,刺入他的脖颈,声音嘶哑:


      “希卡利,光被染黑,是什么模样呢?”


      突然发生的变故,希卡利被佐菲猛得掐住脖子,金色的光粒子从他伤口处散出,形成半环形围绕在他们周围。


      阿柏凄厉的尖叫响起,一个个巨大的水晶,如当初对付博伽茹那般不要命的朝佐菲袭去。


      “不要——”眼看阿柏们送死一样冲向佐菲,希卡利吃力地握住掐着他脖子的手,定定地看着对方:“虽然…不太清楚,黑暗气息…到底是什么。但是,佐菲……”


      “光就是光啊!”


      一瞬间,所有复活的阿柏都化为蓝色的光融进了希卡利的骑士气息。在这个偏远的连恒星都照不到的星球,亮起了一团金黄色的光。


      佐菲送开了手,纯粹的能量从希卡利胸前的计时器传给了他,终于恢复正常。


      “阿光……”佐菲接住虚脱的希卡利,一遍遍喊他的名字。


      “黑暗气息消灭了。”希卡利被佐菲揽在怀里,吃力地朝他笑笑:“虽然,代价是整个阿柏星……”


      佐菲抱着希卡利,单膝跪在地上,无比自责,他知道阿柏对于希卡利的意义,也没想到到阿柏会豁出全部来净化自己:“对不起,阿光,对不起。”


      希卡利摇头:“没关系,阿柏说,她们很高兴。”


      低头亲了亲希卡利的眼灯,佐菲索性也盘腿坐了下来,身上的披风早已因为巨大的能量冲击而成了碎片,只能抱紧怀中的奥,缓缓说出自己的经历。


      “我被美菲拉斯星人的黑暗气息抓伤,掉入了时空虫洞,回到了,过去的阿柏星。”


      “过去的阿柏星?”希卡利瞬间来了精神:“是……”


      “对,是过去的,和平的阿柏星。”佐菲笑了笑:“她们帮我压住了一次黑暗,我不想再麻烦她们,就在星门开启时回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 希卡利点头,张了张嘴想说什么,却被佐菲抢了先:“我知道你想问什么。”


      “我是佐菲,是宇宙警备队队长,是奥特兄弟的大哥,是你的爱人。我不会允许自己逃避,就算,就算自爆能量核……”


      “我不会让你有事的。”希卡利环顾四周,眼灯暗了暗,又是遍布的红沙,又是黑暗的角落,因为阿柏复活刚有起色的星球又陷入了长久的寂静:“不过,这次真的要感谢阿柏,过去的,和现在的。”


      “这次,阿柏是真的,都消散了。”



      佐菲扶起希卡利,说出了一开始的疑问:“你怎么到这里来了?采集实验材料?”


      希卡利借着佐菲的力站起,摇了摇头:“我也不知道,就是觉得心里隐隐有个声音呼唤我来这里。”


      “这样啊……”佐菲突然笑得狡黠:“用地球上的话来说,我们是不是叫心有灵犀?”


      希卡利用胳膊顶了一下佐菲的腹部,毫不留情的打击他:“这样的心有灵犀我可不想要。”


      “好了好了”佐菲安抚他:“回去吧,还是很不放心啊。”


      希卡利应声,和佐菲化为一红一蓝两道光向光之国飞去。


      光就是光,谁说不是呢。







其实这是一篇有前因有后果有boss有副cp的佐希文,结果被我水掉了……

等我再整理整理,写个完整的


评论(5)
热度(8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雾岭 | Powered by LOFTER